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21/12 冬至前夕

最近的天气 冷到像冬天
老天好像肾亏 尿个不停
又到搓汤圆的时候 明天就是冬至了
也就是说 过了这个岁末之季 新年又要到了
啊~恐怖的岁月 把一个精子和卵子的结合 磨成这么威武的一个男人
不过今晚不会有这么一个结合 毕竟我正在很纯的19岁末 单身

单身男孩是个孝子 为了明天的冬至留在阿嬷身边搓汤圆
我家汤圆很简单 没有华丽的花生碎 没有艳丽的红豆沙 就面粉加水
其中一半会参红色素 这就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红白汤圆了

先抓一把 然后揉成长条状 捏出一小撮 双掌平行顺时针搓
拿捏要对 不能弄得太大 而已要一次搞定 不然水分少掉 重新搓会碎掉
阿嬷说 以前的孕妇拿汤圆来识别胎儿的性别 丢进火炭烧 完整的圆是男的 烧碎的是女的
我问阿嬷“zhun ei bo(准的吗)?”
阿嬷很大声的说 “zhun la~”
哈哈 我说以前人的创意 应该比我们还够力。

两大团的面粉 半小时就弄完了
阿嬷搓得比较均匀也比较多 我的就比较多样化
心不在马就是这样
看着一盘满满的圆圆 真是感叹比以前少了好多
有大姐二姐三姐在的时候 至少要两盘多 声音也不会那么少
不过也快了啦 毕竟新年才是大节日

我想我应该高兴 明天可以喝到甜甜的汤圆
用这一盘的祖孙情。















2 条评论:

  1. 哇~为什么你的冬至过得这么棒?? ><
    我呢...那天就在房间里看戏看到凌晨早上...
    结果第二天就熊猫眼...

    对了,什么理由让你又重新写回啊?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的冬至过到怎样了?
    ==
    你应该问我做莫没有继续写下去。。。
    这个原因我可以告诉你 那是冬至晚发生的事情。

    回复删除